这里是利子

【随心随性】 博爱党杂食(*¯︶¯*)

奇遇

        微凉的风轻轻拂过,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层层叠叠的枝叶在风中摇摆着,像是由风吹起的少女的裙角。凄白的月光难得的透过茂密的叶洒在地上,只剩下点点零碎的光斑,这是森林的夜。森林的夜总是静的可怕。然而今夜的森林与往常不同,听!在那不远处的树荫里,不时传来人类呜咽的哭泣声,这本不属于森林的声音却回荡在森林里。
        迷失在森林里的男孩想,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,他一定选择安静的呆在家里,不要什么流水、瀑布,也不要花、鸟、蝴蝶,即便只能坐在院子里刨土。如果没有任性的偷偷跑来后山,如果不是被所谓美妙的景致吸引,他一定不必迷失在这漆黑的夜晚,独自一个人,走在陌生的森林里!白天的森林是美丽的,清新的空气弥漫在每个角落,蜿蜒在林中的溪流发出哗哗的流水声,像是悦耳的音乐。然而,夜,是森林的月亮面,森林褪去所有温柔和美丽,冷凉的空气刺激着男孩的鼻腔,流水声也变得可怖,四起的不知名的生物的叫声更是敲击着男孩脆弱的神经。终于在体力与精力的双重叫嚣下,男孩放弃了无谓的寻找,卷缩在树下,双手抱膝,将头埋在臂弯里,以尽可能小的面积接触外界。面临的困境宛如巨石压在男孩的肩上,使他止不住颤抖,疲惫的身体也不断折磨着他,最终这一切被孩童悲伤的哭泣所覆盖。
“迷路的……小孩?”
森林的一端忽然飘来似乎是人类说话的声音,声音很轻,但由于在森林之中,也足够引起注意。哭泣的男孩自然也听到了这句话,哭声也渐渐小了起来,他抬起低埋在手里的头,布满眼泪的眼睛寻声望去,然后他看见了一个人,也许是一个人?但那人作为人来说又显得过于飘渺,仿佛是透明的一般,男孩觉得欣喜又害怕。欣喜是因为找到了或许能够帮助自己的人,害怕又是因为那人奇怪的透明感,本能的叫人畏惧。然而年幼的孩子无法进行太复杂的思考,有人的喜悦最终战胜了害怕,他尝试的发出声音。
“你也迷路了吗?”他问,稚嫩的童音在森林里响起。
那人的身影一颤,却没有立刻回应,只是又走近了些,好像想确认什么。男孩看着那越发靠近的身体,离开树荫的遮蔽,在月光下,他终于看清了来人的模样。
“你……”男孩又说。
“哦呀,你真的可以看见我。”那人略微惊叹的说到。
那人厚薄适中的红唇泛着浅浅的笑意,长而卷的睫毛洒下的一片阴影也遮不住深邃的眼眸。男孩看着眼前人出了神,真好看的人,他想。
“你不怕我吗?”那人笑着说,声音优雅而动听。
怕?男孩眨了眨他明亮的眼睛,为什么要怕?似是看出了男孩所想,那人解释到。
“因为我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。”
不属于这个世界?这是什么意思男孩陷入思考的沉默中,他不时眨巴眨巴眼睛,看着眼前的人。那人看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,不禁觉得好笑。少顷,男孩眼神突然变得明亮起来,他欢喜的抬起脑袋,问道。
“像小王子那样吗?”
“……”
这下不解的人换了一个,那人先是感到困惑,接着又马上明白过来。小王子,儿童文学里的小王子?大概是觉得不属于这个世界等于不属于地球等于外星人?呵,孩子的想法果真是跳跃的,那人想着。
“不,不对”男孩忽然又摇头,“小王子和我一样是孩子,你不是小王子,应该是大王子!”
“噗……”这次那人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寂静的森林从原先悲切的哭声中解脱出来,包含愉悦感的笑一时间在林中回荡。然后男孩接着又自顾自的说起来。
“可是,我没法帮你画绵羊。我没有笔,而且我对画画完全不擅长,在学校上美术课的时候老是被同学嘲笑”说着男孩有些害羞的拢了拢腿。
那人伸手轻抚男孩的蓬松的栗色的头发,说:“不用你画绵羊,我带你出去吧。”然后他牵起男孩小小的手。
男孩乖巧的跟随着,穿过数不清的树木,两人的影子映在草地上,在月夜中摇曳着。森林的静似是不再那么可怖,男孩抓紧了牵着他的略显冰凉的手。
随着四周的树木逐渐变得稀疏,熟悉的路出现在眼前,男孩欣喜的眨了眨眼,他指着前面说道:“前面就是我的家!”然后急不可耐的拉着手中的手向前跑着,那人任由他牵着跟着他快步走起来,直到出现了一座质朴温馨的洋楼。
“啊,是我的家!”男孩兴奋的几乎手舞足蹈。
“那就快回去吧,你的家人一定很着急。”那人说。
男孩点了点头,便晃动着小身板朝家奔去。然后又倏然停驻,然后转身又跑了回来。
“怎么?”那人看着渐远而后又渐近的身影询问。
“感谢,我忘了说!”男孩微微喘气,说罢,他踮了踮脚,而又泄气的皱着眉。
那人看着男孩一系列不明所以的可爱举动,浅浅笑着,等待着男孩所谓的感谢。然后他见到男孩像是顿悟的表情,随后男孩抬起他先前的手牵过他的手,低头轻轻的虔诚的落下一个吻。
“妈妈告诉我吻是用来表达喜欢的,但如果可以我想送你一幅绵羊,我会尽力去画!虽然我老是尽力了也……做不好事情。”一字一句带着孩子单纯有真挚的感情敲进那人的心头。
“我很后悔没有学过画画,我此刻多想画下一个你。”
“听说一幅画是一颗心,一颗心是一个人,没有任何绘画的技巧,但我赋予我的画以我的情感,你能感受到吗?”
…………
……
有多久没有感受这样的情绪得波动?那人一时陷入记忆里——那被岁月掩埋的许多旧岁。
眼前的稚嫩的生物带着造物主恩赐的纯真无邪,在这个没有人迹的孤寂的森林里,鲜活的呈现在那道仿若透明的人眼前,就如同独自在无边的黑暗中走了久,忽然有一点荧光闯入眼帘,光亮不强不大,但足够惊起被黑暗包裹的心灵的涟漪。小男孩看见那人轻轻叹了口气,眼眸里是他这个年纪所不能理解的复杂的情感。
“好啊,我等你。”

评论